杂食,浏览请注意tag

牙z 运动会

捡到一点,就开始捏造剧情,与原剧情有出入。ooc和文笔警告。只是想写她们的初遇。


医学生的课程压得很紧,就算完成了必要的小论文,还需要时刻注意临近日期的讲座,以免错过最新的课题和领域前沿的发展状况。除去在课上的入手实操,也会有珍贵的实习机会被教授或医院随机发放。作为坎贝尔家族中的一员,她有幸地接手过数位病人,跟了几台重要的手术,对象中既包含人类,亦有神秘学家。

当实习结束,年轻坎贝尔差点被疲劳击倒,好在平时的锻炼起了效果,这才让她得以清醒地出现在教室中。医生所需要的体力,她很早就开始了准备。

也许是朝课过于消磨人的意志,同学们大多无精打采,更有甚者还在嘀咕某篇刊物中提到的研究结果,总的来说,学生们快要抵达极限。

讲台上的教员摇摇头,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下周一开始,我们医学系将会和其他系开展为期一天的联合运动会,友谊第一比赛第二,希望各位可以积极参加。”

沉默弥漫在教室之中,坎贝尔的同桌已经进入了浅眠的状态。仿佛早已预料到这种情况,教员敲敲桌面,继续为即将到来的活动添柴加薪。

“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我们有目共睹,在运动会结束前,本系的论文提交时间都可以顺延三日。同时,下周二将会举行跨系晚会,以便同学们放松身心和结识新的朋友。”

这终于点燃了其他同学的热情,而坎贝尔有种预感,自己的行程又将出现偏差。

正如教员所说,运动会的精神在于友谊,到了大学里,那也可以算作一场会流汗和有观众的交际场合。不管自愿还是非自愿的,你总得占领一处位置。

坎贝尔再一次被推到了众人的视线中。于人类来说,坎贝尔家族和常人走得很近且不那么怪异,于那些不是同届的神秘学家来说,不想参加人类的聚会需要一个借口。所以,坎贝尔小姐的名字,作为医学系唯一一名神秘学家参赛者,出现在了登记表上。

坎贝尔不禁想到,为什么非得是网球,而不是其他任何运动?例如报名列表中不存在的拳击。实习期间,她曾医治过一名拳击选手,他的门牙被对手打断,加上其他患处,导致他疼得呼吸急促意识不清。止疼药生效后,他口齿不清地向她描述对手是如何击破他的防御,用着怎样发力的拳头打碎了他的牙齿。坎贝尔把它们都一五一十地记了下来,用作对牙齿的研究素材。

答案显而易见。坎贝尔穿上学校为网球项目提供的服装,束起长发,走进赛场。

“果然还是网球有趣啊,我中学的时候还参加过校队。不过,为什么会有神秘学家在这里?”

“这就是那位坎贝尔?她不会在比赛中使用什么奇怪的神秘术吧?”

“人类的比赛可不会允许她这样做。不过,谁又猜得准这些神秘学家脑子里想要做什么。”

是啊,这是人类的比赛。坎贝尔感觉自己进入的并非赛场,而是人类搭建的舞台。观众们觉得有趣,让神秘学家遵守人类的规则让他们获得了某种慰藉。网球的规则不难理解,难以掌握的往往是其他东西。

如果是神秘学家的运动会,不知道会是什么场景。坎贝尔想,应该会比现在的场景有趣的多。

今天的天气算得上有些炎热,坎贝尔赢下几场对局,汗水顺着脖颈蜿蜒而下,周围的呼声反而让她觉得本该在上周消失的疲劳又重新出现了。

“居然让神秘学家赢了,你们系的水平真是堪忧!”

“谁知道她作弊没有,我们可看不出来那些怪异的术法。”

“医学系可不止她一个人是怪胎,要我说,让他们搞人类医学,自讨苦吃!”

神秘学家的“表演”结束了,喝倒彩的声音藏在人群中,坎贝尔忍着刺目的日光,眯起眼睛,让所有人都在她的世界里模糊起来。

“坎贝尔小姐,恭喜你的获胜。在我看来,你的网球技术很好。”

标准的发音,清晰的吐词,在这个有来自世界各处学生的地方反而显得突兀。顺着声音的方向,坎贝尔看到了在镜框下微笑。

坎贝尔这才察觉,自己已经走出人群,也离这位坐在长椅上的黑发女学生只差几步的距离。

“谢谢。”

应该做的是礼貌地回应称赞,然后去宿舍继续修改论文,但坎贝尔却下意识地坐在了这位同学的旁边。她慢慢地平复因剧烈运动变得急促的呼吸,同时也试图看清校友别在外套上的名牌。

并非所有学生都会戴上名牌,除了那些需要频繁出入权限场所的人,例如各式各样的实验室。虽然她知道自己的姓氏,但这位有着东方面孔的人应该不是医学系的。

“看得出来,你平时也有锻炼,赢下这么几局,我觉得很厉害。”

校友注意到了坎贝尔的视线,用右手抬了抬自己鼻梁上的镜架。

“哦,抱歉,忘记了自我介绍。我是张之之,物理系的。名字发音可能有点复杂,叫我Z就可以了。”

名牌上三个大写的字母Z确实很显眼。

“你好,Z小姐,我是医学系的坎贝尔,你也可以叫我牙仙。”

张之之点点头,随后将自己的水杯递向牙仙。

“你是医学生,这方面的知识应该比我熟悉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可以在运动后及时补充一些水分。”

牙仙接过这个有特殊质感的水杯,猜测它具有一定的保温功能,适当摄入水分,的确有助于适应这般炎热的天气。只是,她很少见到有人随身携带这种水杯。

职业素养让牙仙端详起张之之的外表。嗯……一个非常标准的,忙于各种课题的学生。眼镜挡不住眼底疲惫的显现,偏瘦的轮廓也许是用餐不规律导致的结果。

张之之见牙仙收下了水杯却没有行动,不免觉得有些尴尬。也许在牙仙的文化里,这种行为比较不礼貌?

手表上的分针走到预定的位置,张之之也如钟表一样准时地从长椅上站起。

“如果你不想喝的话,把水杯放在这里就行了。我会在乒乓球比赛结束后过来回收。”

牙仙还未来得及给出任何反应,张之之的声音已经离她有一段距离了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,牙仙小姐。”

温柔的嗓音,纵使提高了音量也没有任何改变。标准的发音和不偏不倚的真诚,在人群嘈杂的声音中显得如此特别。

不过……这居然是热水!

合上杯盖的牙仙不知道现在自己是何感受,只是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。

“嘿,我们的小赢家一个人坐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

可惜的是,不速之客很快就打破了短暂的宁静,作为牙仙同窗的丽娜同样看到了那个逐渐远去的身影。

“那不是物理系的Z吗,她也有比赛啊?”

“是的,乒乓球比赛。”牙仙礼貌地点头,水杯取代了老式玻璃罐的位置,被牙仙端端正正地捧在怀中。

“乒乓球,就是那个‘桌上的网球’吗?感觉很没意思。比起这个,Z小姐也算是比较特立独行的神秘学家。”

丽娜没有选择坐下,而是继续说道:“先说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,我们都知道坎贝尔和他们不一样。听说,Z小姐在物理系提出了许多神秘学结合人类科学的理论猜想,把那些教授整得头痛不已。在学术上,她一点也不低调。”

言下之意,Z在其他方面很低调,就像刚才,她也是一个人坐在人群的边缘,远远地观察比赛。

“神秘学有着不可量化的特性,使两者结合确实有些难度,这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课题。”

“好吧,人类不懂你们神秘学家的理论。还是让我们切入正题吧,明天的晚会,有许多人都想见一见传闻中的坎贝尔,你会来吗?相信你的比赛表现也吸引了不少其他系的同学,这也是个认识更多朋友的好机会。”

牙仙感到没由来的烦闷,轻轻说道:“感谢你的邀请。我会考虑,并在明天早课结束前告诉你结果。”

她站起身,与丽娜错开了道路。

“请原谅我现在需要离开,再见。”

目的地依旧不是宿舍,而是乒乓球赛的室内场地。

已然上场的Z褪下了偏长的外套,身着短袖衬衫的她正灵活地反击对手的攻势。

这场交际的观众较网球来说,数量上少了不止一半。乒乓球在桌上弹来弹去,场上的两人甚至开启了一场学术的辩论,难以听懂的术语层出不穷,球速俨然成为了他们论点力量的体现。

牙仙仍能看出Z的眼神里包含了谦逊和友善,但关于课题的内容,她没有丝毫的退让,只是一次又一次用思考得出的答案来证明自己。

但神秘学与人类的沟壑又岂是一介球桌能够容纳的,对手的态度也没有特别认真,逐渐变得为了反驳而反驳。比赛的时间被无意义地拉长,这对选手和观众,都是一种折磨。

于是,意外就这么巧合地发生,脱手的球拍擦过Z的脸颊,对方丢掉了最后一分。比赛结束,Z身上不容退让的气势很快就消失了。她深吸一口气,离开了赛场。

牙仙轻松地找到位于人群中的Z,两人驻足,完成保温杯的交接仪式,从牙仙手里郑重接过的保温杯好像变成了为Z的胜利而颁发的奖杯。

Z不禁露出微笑,说道:“看来我平时吃的苹果不太多。”

“嗯?”

“俗话说,一日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”Z抬了抬镜框,“没想到这么快就再见面了。”

牙仙没有说话,回答Z的是脸颊上传来的刺痛。

“这是刚刚从急救箱里拿的创口贴,Z小姐。为了不留下任何疤痕,短期内请注意不要让伤口碰水,这会有感染的风险。”

“哦,好的,谢谢你的建议,牙仙小姐。”

“没关系,你的热水也很有效。顺便请问,明天的晚会你要去吗?”

“晚会?我想我应该不会去,最近还有许多要完成的文章。你呢,牙仙小姐?”

“很巧,我也有几场会议要准备参加,所以也不会去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牙仙点点头,微笑着说道:“那么,下次有机会再见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转身走向各自宿舍的方向,不过Z最后的低语还是一字不落地传达给了牙仙。

“也许我应该继续保持少吃苹果的习惯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1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般通过路人Z | Powered by LOFTER